外汇查询:

百事声明称国际仲裁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2:40 中华工商时报

  相信裁决会得到中国法律支持和执行

  【记者 朱艳燕 27日北京报道】

  百事公司今天在此间发出一份声明,声称有关媒体关于四川百事的仲裁报道失实,百事在仲裁过程中决无行贿发生(相关报道见27日本报二版头条)。

  百事的声明是针对新华社26日成都市中院听证会的报道而发表的,这个听证会将决定是否应百事公司申请承认并执行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院终局仲裁。在这个被称为“中国W TO第一仲裁案”的国际仲裁中,百事公司获胜,裁决其可以终止商标许可合同和浓缩液供应协议。但是不久之后,由百事公司指定参与仲裁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长王生长被捕,在最高检察院给成都中院的回函中,确认王生长在百事仲裁过程中曾经指使已经立案审理百事仲裁申请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对该案不予立案,迫使该案在瑞典仲裁,由此,引发人们对百事国际仲裁公正性的质疑。

  百事公司为此严正声明: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百事公司在处理任何事情时的任何行为,均秉承一贯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并尊重和符合当地社会公共道德标准。这在与四川百事相关的两宗仲裁案中也绝无例外。仲裁案从立案、审理到结束后的整个过程中,百事公司及与仲裁案有关的下属公司、代理人都从未违背过这一行为准则。除按照瑞典仲裁院规则通过仲裁院支付仲裁员的费用外,百事公司从来没有在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支付给仲裁员任何费用;更从未试图直接或者间接地用不当方式影响仲裁程序或裁决。

  百事公司坚定地认为,在以公平公正著称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院进行的这两宗仲裁案裁决,无论是从程序上还是从裁决结果上都是公平公正的,仲裁员们是在完全独立的情况下作出裁决的。百事公司表示,对中国的法律制度充满信心,相信有关案件正常审理过程不会为外界因素所干扰;有关真相必将得以澄清,仲裁裁决必将受到中国法律的支持并得以顺利执行;也相信媒体和公众不会被某些不负责任、歪曲事实的做法所误导。

  百事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采取一切合法手段,维护其声誉和权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