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山西组建警务航空队矿老板赞助800万买直升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41 中国消费网

  购进的警务直升飞机以矿老板企业名称命名,此前全国只有广东拥有警务飞机

  本报太原27日消息 昨日,一架名为“兴旺号”的美国贝尔212型直升飞机在山西五宿机场的上空进行首航。这架编号为“G-140001”的飞机就是山西省公安机关斥资3000万引进的第一架警务直升飞机。此前,全国只有广东省拥有警务飞机。当天,警务航空队也同时成立。

  可以在距地1米高飞行

  上午9时,在警卫的包围下,“兴旺号”停在五宿机场东面的停机场。机身上专有的警徽、图案,加之“山西警方”的标志让它在阳光下分外抢眼。

  据山西省警航办筹备组负责人孙平生介绍:这架贝尔212型直升飞机,有双

发动机,连飞行员最多可乘坐15人。飞机最大的优点是它的超低空飞行,最近可接近地面不足一米。最快的飞行速度可达到每小时270公里,最大航程为640公里。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低空飞行后用缆车将飞行人员放到地面,只要无障碍物,在篮球场大小的场地就能起飞和降落。这架飞机属于中型机,它的配置也达到了高端技术标准。

  矿业老板赞助800万元

  在首航仪式上,山西省公安厅厅长杨安和特别对赞助800万元、用于购置警务飞机的代县兴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眉寿表示感谢。

  杨安和厅长表示,到2007年底,山西省还将购置2架不同型号的飞机,这必将大大提高山西省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

  飞行一次成本约为2万

  王家珩,通用航天公司飞行员,现在是山西警务航空队成员。他对记者说,飞机此前试飞过两次,飞机飞行一次包括燃油、机械损耗和机务人员成本大概在2万元左右。据山西青年报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