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业内人士:黄金周出游“逆向避热”有三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4:12 中国消费网

  新华网西安9月25日专电(记者耿学鹏)提起“黄金周”出游,人们头脑中马上会浮现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盛况”,这让许多出游者苦恼不已,更让不少人干脆闭门不出。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游客采用“逆向”三招,避开热点景区和时间,轻轻松松外出度假。

  招数一,避热就冷,选择冷门景区。以西安为例,兵马俑、华清池、碑林等旅游热门线路“黄金周”期间往往游客较多,而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等景点相对人数较少,但同样
风景独特、自然清新,可以让游客充分享受休闲度假乐趣。游客出行前可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挑选不同景区。

  招数二,逆潮而动,合理安排行程。旅游团大多形成一定的游览日程,如西安旅游团大多会在2日和3日参观

兵马俑、华清池等离市中心稍远的景点,4日和5日左右参观碑林等市内景点。零散游客可选择逆向行动,到达西安后先游览市内景点,再前往较远景点。

  招数三,逆时而食,巧妙安排时间。大多数游客会在中午时分就餐休息,此时景区内游客数量相对较少。游客可以提早或延后就餐时间,抓紧时间游览景点。

  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出行前应做好知识和体力上的充分准备。如果旅游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或疑问,可向当地旅游部门和旅行社咨询。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