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各大公园已做好各项扩容迎接十一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殷丽娟)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5日发布消息称,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北京市各大公园均已做好各项扩容安全准备,并完善“安全保卫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消防工作预案”等,来为游人提供一个优美的游园环境。

  为加强“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的旅游安全,各大公园已对园内的道路、桥梁、照明、牌示、栏杆、地面等固定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并增加了出入口和疏导人员,对游人容易拥堵的狭窄路段、山石、栏杆、桥梁、涵洞等地,采取设栏杆、立警示牌、设立单行线等措施,避免游人过于拥挤,确保安全无事故。

  为解决高峰期买票排长队和入园难等问题,各大公园的售票窗口由原来的131个增加至212个。其中,颐和园临时增加24个售票窗口,天坛公园的售票窗口增加到34个,北京动物园由18个售票窗口增加到28个,基本能保证游客从购票到入园不超过10分钟。

  各大公园还增设临时节能环保厕所和果皮箱等,以方便游客如厕和公园的整洁优美。

  颐和园、动物园、北海公园和景山公园还将在“十一”期间增设急救车,当游客发生意外时可以得到及时救助。各大公园还对其园内的残疾人通道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增设部分方便残疾人游览的设施。

  紫竹院、玉渊潭、北海公园等园内有水面的公园,专门制定了“十一”黄金周期间水上安全应急措施。各公园提前对船只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同时,在水上设置了专职救护人员,并配备了快艇、对讲机、救生衣、救生圈、长竹竿、绳索等各种救生设备,以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确保水面安全。

  黄金周期间,各大公园为方便游客就餐,还增设了就餐点、购物点。为保证食品的质量安全,各大公园还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并严格物价管理,实行明码标价。

  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各大公园还与交通部门协作,合理安排旅游车辆的停车,保证旅游车辆进得来、停得下、出得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