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芬兰:分布式能源能效比高达9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2: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一种能效比达到90%的“分布式能源”利用新方法,正在芬兰得到广泛推广。

  这里就是芬兰北部的一个分布式能源站。它利用当地丰富的木材资源作燃料,燃烧产生的热能一部分被用于发电,另一部分则根据社区居民的需要,在冬天直接用于供暖,而在夏天则被转化为冷气输送到每位居民的家里。据这里的技术人员介绍,除木材等生物质能源外,天然气、太阳能、风能等都可以充当分布式能源站的一次燃料。

  芬兰瓦锡兰电厂部负责人阿尔夫.多克塔说:“这样的分布式能源站可以大幅提升能源的利用效率,这样热、电、冷联产,可以使一次性能源的利用率提高到90%以上,(而普通的电厂只能达到40%左右。)”

  据介绍,目前在芬兰、丹麦等国家,没有一个火电厂不供热,也没有一个供热锅炉不发电。热、电、冷联产已经成为这些国家的普遍做法,其提供的

能源已经接近这些国家总能耗的一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