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为个香港永久身份证 内地孕妇来港产子蔚然成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41 中国消费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孕妇来港产子蔚然成风,从前年的3,600人急升至去年的8,800人,今年首半年更激增至11,716人。

  私院产妇 内地人占7成

  据香港政府统计处早前公布内地夫妇来港产子数目显示,前年只有3,600名内地孕
妇来港产子,近年却直线上升,增至今年上半年的11,716人,两年间急增逾8,000名港产内地婴孩。内地居民在港所生婴儿,即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香港又没有法例禁止内地孕妇来港,因而吸引不少内地孕妇设法来港分娩,更有孕妇在临盆一刻才赶到医院,增加香港医疗部门的压力。

  深圳早前有公司提供赴港产子一条龙服务,以“给宝宝一生最珍贵的礼物:香港永久身份证”作招徕,推出1.8万元来港产子的10天旅行团套餐,提供食住、办证、陪月服务。香港私家

医院联会曾称,2002年内地孕妇仅占产妇3%,去年急升至30%;圣保禄医院早前称,在每月300名到该院分娩的孕妇中,其中7成来自内地。

  首6个月拖欠4000万

  大批来港产子的内地孕妇,已为香港医疗部门带来沉重压力,更会影响服务质素。私家医院联会曾称,现时部分私家医院的产科服务已经饱和,没有空间再发展产科服务,若增加床位,也欠缺人手应付需求,坦言难以再承担内地孕妇不断来港产子的压力,但私家医院又难以拒绝接收内地孕妇,现正面对两难局面。

  内地产妇来港分娩,占公立医院产科的大多数,以2004至05年度为例,玛嘉烈医院便有1,684宗内地产妇分娩个案,占该院38%。医管局于该年度首6个月,内地旅客拖欠费用逾4,000万元医疗费用。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