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四川月饼节成都开幕 最大蛋黄月饼王八百斤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0:18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蒋亮) 十万成都市民狂抢月饼,首日成交金额即达8700万元,这是9月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沙湾国际会展中心看到的一幕。当天,第六届天府食品博览会暨中国四川月饼节在成都隆重举行。省人大副主任敬中春,省政协副主席王恒丰、何志尧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当天,中国最大的蛋黄月饼王同时揭开神秘红盖头。组委会告诉记者,这个月饼王重达四百多公斤,由十多名月饼师耗时七天用特制烤箱制成。月饼王总共用去上等莲子两百公斤,鸡蛋二十多公斤和一千多个鸭蛋黄。

  大会开幕话音刚落,展场内立即出现了火爆抢购的局面。名茶、名酒和土特产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不少绿色产品甚至一度断货。不少名牌

月饼商家告诉记者,今年月饼的销售直线上升,其中首次推出的绿色健康营养月饼尤其受人青睐。不少月饼商家表示,今年月饼生产企业更注重产品品质和价格,没有豪华包装和配套礼品出现,价格最贵的月饼也不超过五百元,最低的才三十多元。一位刘姓消费者在旁边说道,感觉今年的月饼内容更实在,价格也能接受

  中午时分,千袋泰国香米大赠送活动准时展开。随着从泰国空运来的香米运抵活动地点,沙湾会展中心前广场迅速沸腾起来,数千名市民很快排成长龙,一千袋香米不多会就分发完毕。组委会见状紧急又调来五百袋香米增援,结果几分钟后也全部发完。据了解,大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不定期开展各种赠送活动,共贺中秋、国庆佳节。

  据悉,本届大会首次增加中国名茶博览会和土特产交易会两大主题展览,各展区都按产品严格分类,力求专业化和规范化。目前,五百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企业汇集成都,构筑起西部最气势恢宏的食品盛宴,本届大会参展的名优产品更是多达15000余种,无论规模和档次都超过往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