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十一节前提醒:市民出游谨防旅游业四大弊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19 中国消费网

  为促进旅游行业健康发展,主动查找、分析旅游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至9月市消保委与市工商局、市旅游委、市文化执法总队和旅游行业协会,采取消费体验、监督检查等形式,对一些旅游企业门市服务和履行合同的情况进行了监督调查。

  昨(21号)日,上海市消保委对当前旅游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1、门市服务不尽规范。

  随机抽查的31个旅行社中,8个旅行社有超范围经营出境旅游的嫌疑。如上海江南船舶旅行社西藏南路营业部既无营业执照,又涉嫌超范围经营境外旅游业务。

   2、住宿就餐不容乐观。

  降低住宿标准,是企业在履行旅游合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据统计,消费志愿者暗访的25条旅游线路中,有10条线路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住宿标准。如上海南国旅游有限公司在广告和合同中承诺“五日四星”,但实际只有一天住四星级酒店,其余三天所住酒店均无星级标志。

   3、随意挤压旅游时间。

  从这次暗访的25条旅游线路的情况看,擅自增加或减少景点的旅行社各为7个;擅自增加购物点的有12个,如上海南国旅游有限公司在合同中承诺是“纯玩团”,但实际上每天要安排一至两个购物点,并竭尽所能鼓动消费者购物。

   4、导游素质参差不齐。

  此次暗访的25条旅行线路中有8名外地接待社的导游无证上岗。消费志愿者反映,一些导游缺乏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心思不是用在为消费者讲解上,而是用在如何劝说消费者购物上,其服务态度取决于消费者自费项目的消费情况。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