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SK-Ⅱ退货路曲折而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3: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申延宾 □李欣欣

  昨天下午14时,记者先来到位于愚园路168号的环球世界大厦,却看到一楼的电梯旁贴着一张告示:SK-Ⅱ退货处已改到龙之梦中山公园店和徐汇区钦江路海悦酒店。记者又来到龙之梦中山公园店,却看到SK-Ⅱ专柜前只有几个营业员。有工作人员表示,SK-Ⅱ负责人一会儿就到,马上就可以受理了。苦苦等了一个半小时之后,负责人却始终没有出现,记者再返回到环球世界大厦一探究竟。短短一个下午,记者折返多个地方,四处碰壁。而这只不过是大多数消费者当日相同的遭遇。

  消费者一天跑三个退货点

  -SK-Ⅱ:你在“捉迷藏”吗?

  在环球世界大厦,记者发现电梯口的告示已经消失了。保安告诉记者,现在楼上可以退货了,但具体情况不清楚,而SK-Ⅱ的工作人员也拒绝对此作出解释。记者在大厦门口注意到,有很多消费者都是一天跑了3-4个地方。于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上午来到国际饭店,却被告知地点改在真锅咖啡馆南京西路店,而在到达后,却又被告知该处不办理退货,于是又打车来到环球世界大厦。有类似经历的消费者非常多,许多人手里拿着好几张

出租车票在和工作人员交涉。

  下午5点,记者拨通了龙之梦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龙之梦已不再办理退货,前来退货的消费者已被转到环球世界大厦处理。

  昨晚5点左右,记者还接到好几个消费者打来的电话,称自己一天“折腾”了好几个地方,还没有办理好。和许多消费者一样,记者不禁要问,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换地点,SK-Ⅱ到底在和谁“捉迷藏”呢?

  -SK-Ⅱ:你在设“关卡”吗?

  退货现场强硬拒绝记者

  昨日下午3点左右,环球世界大厦25楼整个楼层的过道挤满了前来退货的消费者。记者注意到,退货现场有两道“关”,一是进入退货大厅前必须排队一个一个进去;二是进入大厅后必须拿一个号码,继续排队,等待到一个小房间签协议。而在第一关的过道里,光是排队等待的消费者队伍就足有几十米长。

  当记者亮明身份表示希望进入大厅看看退货现场时,遭到保安阻挡。他们表示,只能排队进入!随后,

  有一名消费者表示愿意带记者“混”

  进大厅,在一番争执和解释后,终于“冲”破了第一关。但第二关却更艰难异常,就在签协议的小房间门口,3-4名保安牢牢把着大门,消费者只能一个一个进入。记者再次亮明身份,保安立刻拒绝。记者几乎找遍现场所有相关负责人,这些人众口一词:“记者不允许进入!”记者提出:既然退货的程序和要求都是公开透明的,有什么不能让记者看的呢?

  上海市律师协会刑侦法研究会主任邹佳莱表示,如果涉及到

国家机密和商业秘密、被采访对象个人隐私这三种情况,媒体是不可以进行采访的。SK-Ⅱ的退货现场既不

  属于国家机密和商业秘密,也没有涉及到个人隐私问题,他们用粗暴的行为拒绝采访,这是在拒绝公众媒体的监督。

  -SK-Ⅱ:你在打“白条”吗?

  产品和凭证换取退货协议

  退货现场,消费者在排了好几个小时的队后,好容易轮到办理时,工作人员会要求消费者上交所有的产品与相关凭证,消费者拿到的只是一张所谓的“协议书”,而这张协议书只不过是一张连宝洁公司图章都没有的“白条”。随后,工作人员会

  告诉消费者“耐心等待”,款将在20个工作日内汇到,如果消费者要求现场退款,是完全不可能的。宋女士表示,自己辛辛苦苦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而办理好以后,产品和凭证都被“没收”了,只有一张不清不楚的“白条”,觉得非常心慌,完全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得到退款。

  对于消费者和SK-Ⅱ所签的退货协议书,上海市律师协会刑侦法研究会主任邹佳莱表示,在胁迫条件下签署的、具有误导性和欺诈性的合同,是属于可撤销的合同,消费者有权要求法院判定撤销双方的退货协议。而SK-Ⅱ的这份协议书是“胁迫”消费者签署的,有“乘人之危”的意味。

  SK-Ⅱ又有三种产品上“问题”名单

  昨天,上海市食药监局公布了最新出炉的检验报告,上海市场上12种SK-Ⅱ受检产品均被检出有禁用物质,较之国家质监总局此前公布的“问题”名单,上海此次抽检出的含铬产品增加了3个品种,分别为:SK-Ⅱ

护肤洁面霜、SK-Ⅱ活肤抗皱修护膜和SK-Ⅱ重点净白精华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