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日本SK-Ⅱ总社声明:不排除客观存在违禁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1: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佑 发自上海

  就SK-Ⅱ在华的9类进口产品被查出含有违禁物质后,美国宝洁公司旗下的日本蜜丝佛陀总社终于开口说话。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在该公司网站上看到了一份发于9月19日的公开声明。该声明的大致意思是,公司并不排除SK-Ⅱ有铬、钕两种物质的存在,但绝非原材料配方成分。

  同时,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宝洁公司”)至今尚未看到相关被查货物,目前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多方沟通。

  该声明大致内容为,该社非常注重产品的质量和品质,其开发和制造也经过严格的品质试验,具有安全性。另外,SK-Ⅱ的原材料配方中不会添加相关物质,不排除制造过程中通过水和空气,使得这类物质渗透。即便有这两种微量元素,也是全世界卫生标准中许可的微量元素。我们正在验证这些重金属的含量是否超标。该社还表示,SK-Ⅱ的安全性并无任何问题。希望中国能够尽快查明情况。

  昨天,宝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现在确实没有看到这些有违禁成分的货品。而SK-Ⅱ台湾地区负责人也对当地媒体表示,现在不能确认这批问题产品的来源。

  不过宝洁公司也强调,所有在华销售的产品,之前都曾通过了国家检验检疫机构的检查,消费者所退产品并不存在质量问题。因此消费者将“退货协议”称之为“霸王协议”的说法是不确切的。

  昨天下午4点,宝洁公司将上海地区的退货地点移师环球世界大厦25楼,其今后的退货地点也暂时定在此地。

  一位在退货办公室门口维持秩序的宝洁女职员表示,没有发票也可以退货。不过,宝洁公司对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不允许记者进入退货办公室,而在场的相关负责人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如果该说法成立,那么宝洁公司在退货的条件上也就会再次让步。不过宝洁公司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该情况她本人还没有掌握。

  截至记者离去,现场已经办理了400多位客户的退货申请。上海退货时间截至10月5日。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大量百货公司已经开始撤柜问题商品。包括韩国第二大及第三大的现代、新世界百货公司,都已停售SK-Ⅱ的八项产品。韩国最大的乐天百货公司发言人则称,乐天尚未决定是否跟进停售。

  韩国零售商指出,由宝洁旗下的日本蜜丝佛陀研发的SK-Ⅱ产品,在韩国是销路最好的外国化妆品品牌。美白产品在亚洲相当受欢迎,在百货公司化妆品专柜、药房及超市里,充斥着这类标榜使肌肤散发

瓷器般光彩的商品。(本报实习记者李立菲对该文亦有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