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深圳二奶呈现职业化趋势:谁出价钱高跟谁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3:55 中国消费网

  “二奶”因为与重婚、纳妾、姘居等丑陋行为联系在一起,深为人们所不齿,但由于做“二奶”能满足一些“物质女孩”享乐的需求,“二奶风”屡禁不止。近年来,在深圳悄然出现了职业“二奶”一族。

  与初级阶段的“二奶”不同的是,这些职业“二奶”有的自身条件很不错,有比较优越的家庭条件,不少人还受过高等教育。她们对同居对象不抱有婚姻的幻想,只是为了赚
取更多的金钱,于是就隐姓埋名,背着父母,甚至背着老公、孩子,活在“大奶”的阴影之下。深圳大学社会学系刘教授说,职业“二奶”是“二奶”的新形式,如果说最初的“二奶”对同居对象还有一丝婚姻的幻想的话,那么职业“二奶”完全是以肉体作为换取金钱等财物的工具,在性质上有些类似卖淫。

  “二奶”谬论一

  谁出的价钱高就跟谁过

   阿萍今年29岁,中等身材,但很白净、丰满,的确很漂亮,打扮也时尚。她来自贵州一个贫困山区,上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下有三个弟妹都在读书。阿萍对记者说,家乡比较穷,孩子多,而她又是家里的老大,因此不得不过早地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担。小学一毕业,阿萍就辍了学,来到深圳打工。她家里的所有开销几乎全依靠她的打工收入。阿萍说,像她这样一没文化、二没技能的外乡单身女人,在深圳谋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能在社会的最底层干,一个月累死累活也只能拿千儿八百元的。

   1999年,阿萍在罗湖区东门商业步行街一家发廊做了小姐,并在那里认识了她的第一个“男朋友”。“男朋友”是台湾人,是一位业务经理,一个月有一半左右的时间呆在大陆。阿萍说,台湾“男朋友”出奇地小气,每个月固定给她3000元,而其在大陆的生活花销几乎全部都由阿萍支付。就这样生活了5个多月,阿萍终于抓住了一个机会,卖光了“男朋友”给她买的所有家具与家电,拿到钱后,迅即甩掉第一个“男朋友”。

   与台湾“男朋友”分手后,阿萍搬到了福田区一小区。在那里,阿萍很快结交上了第二个“男朋友”。这回是个香港人,一名货车司机,出手倒还大方,就是太“花”。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没多久,香港“男朋友”就把性病传给了她。阿萍于是借机同他大吵了一架,从他那里要了一笔治病的钱,离开了他。

   接着,阿萍又交了她的第三个、第四个“男朋友”。每交一个“男朋友”,阿萍在银行里的存款就往上涨一截。现在阿萍每个月固定向家里寄1000元,剩下的钱她都存了起来。

   记者采访时,阿萍与其他三个姐妹合租在龙岗某小区的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里,不足20平方米的客厅光线昏暗。三间卧室阿萍、阿倩、阿荣每人一间。

   阿萍说,刚开始她是为了图个温饱,才让经济条件好、收入稳定的男人包养的。现在是为了赚更多的钱,以便将来找个好老公,好好成个家。阿萍很清楚自己的身份就是人们所说的“二奶”,但她说她与其他“二奶”又有所不同。自己应该属于职业“二奶”———谁出的价钱高,就跟谁过。

   阿萍说,做职业“二奶”,多数是有心计的女人。她们摸清了男人包养“二奶”的心态,那就是:胆小怕事,不敢张扬。有的职业“二奶”在被包养的过程中,逐步掌握了“男朋友”的家庭情况,并时常以此威胁男人,让男人掏出更多的钱来。

   “二奶”谬论二

   做“二奶”比上班来钱“容易”

   阿艳今年30岁,长得高挑,面容、皮肤都很好,是某名牌大学硕士毕业生,毕业后在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工作,月收入3000余元。可她对记者说,深圳的花费高,一套房、一部车起码要八九十万元,就她那点工资,恐怕累死累活一辈子,也买不起房与车了。阿艳从小就生活在一个较优裕的家庭,平时不自己做饭,非名牌不穿。她择偶的目光一直是盯着国外的。

   工作中,她认识了本单位的一位经理———40多岁的东南亚华侨。平时工作中,他给阿艳不少特殊关照。就这样,阿艳辞了工,很自然地搬到顶头上司那套豪华住房里,做起了职业“二奶”。阿艳说,她不会提出“正名”的要求,也不在乎“二奶”这个难听的称呼。

   经理的老婆还是发现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来到深圳同经理大闹,但经理态度也很强硬。经理的老婆一看管不住经理,转而将经理的钱包看得死死的,到现在,经理的工资卡还在他老婆手上。记者问阿艳,经理不能支配自己的工资,拿什么养你。阿艳说,一方面经理有一些工资外的收入,另一方面经理兼了职,收入很可观。这部分收入由阿艳全部掌握着。阿艳还很自信地告诉记者,她与经理都受过很好的教育,两人在一起生活也这么久了,各取所需吧,现在谁都离不开谁了。

   阿艳的长远打算是想给经理生个小孩,这样好让经理将他们母子两人带出国。记者采访时发现,阿艳的英语说得不错。平时有大把的空闲时间,阿艳就花在健身、美容、看电视和旅游上。

   “二奶”谬论三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