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北京停购固安等五地生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06 京华时报

  农业部门抽查畜产品“瘦肉精”等残留情况后决定

  本报讯 (记者 赵升) 昨天,市兽医卫生监督所透露,根据近期对动物源性食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采样检测结果,北京暂停了从河北固安、涞水及天津武清等5个地区的生猪收购。

  近日,针对上海发生的“瘦肉精”中毒事件,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所根据以往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确定了以外埠进京畜产品为监控重点,以“瘦肉精”、磺胺及莱克多巴胺3种兽药或违禁药品残留情况为检测重点的兽药残留监控方案。

  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9个月,全市已从养殖、屠宰、市场环节累计抽检猪肉、猪肝、猪尿、鸡肉、鸡肝、牛奶等6类样品总计2420份,检测项目涉及“瘦肉精”、磺胺、莱克多巴胺、氯霉素、呋喃唑酮等10种兽药或违禁药品的残留情况,其中“瘦肉精”、磺胺及莱克多巴胺3个项目的检测数量占全部样品总数的82.6%,外埠产品占全部样品总数的62%。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即日起,市兽医卫生监督所责令相关屠宰企业分别暂停了河北固安、涞水、遵化、安平以及天津武清等5个地区的生猪收购。前9个月的抽检结果显示,全市抽检样品总体合格率达99.8%,在全国22个大中城市的排名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对于暂停5个地区生猪收购的具体原因,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并未向媒体披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