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SK-Ⅱ再设退货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6:32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起,宝洁公司在位于南京西路170号的国际饭店9楼会议中心开设了专门集中退货的“SK-Ⅱ消费者服务中心”,但所有前来退货的消费者都必须和该中心签订一份《简易协议书》,在声明“退货的此款产品合格,并无质量问题”后方能给予退款。

  此举随即引发了众多消费者的不满,该协议更被指为“霸王条款”。在此之前,接受退货的SK-Ⅱ还曾要求消费者携带好产品和购买凭证,并要求产品的剩余量为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

  退货现场,一位刚刚签完协议的消费者单先生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解释了整个退货的流程,工作人员首先对自己带来的SK-Ⅱ产品进行确认是否符合退货条件,接着进行估价,随后工作人员要求与其签订一份《简易协议书》,并称协议签署后将在10-20个工作日内将退款打到单先生提供的账号上。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仔细查看了这份《简易协议书》,发现除购买者姓名、城市和专柜等基本项目外,正文条款还包括“尽管产品本身为合格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决定为您作退货处理。此处理方案为本案例一次性终结处理。”

  对此,单先生非常气愤:“这完全是不公平的,等于说我不跟他们签订这个协议,不认可他们的产品没有质量问题,我就拿不到这笔退款。这根本是

霸王条款。”

  退货协议同样激怒了在场的其他退货者,纷纷指责该协议对消费者权益的侵害,并担忧以后万一SK-Ⅱ品牌对自己的皮肤造成伤害,但因为签署了这份协议而无法讨回公道。

SK-Ⅱ化妆品查出违禁成分
您认为市场上品牌化妆品的质量是否都值得信赖?
值得
不值得
大部分还可以

您认为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配置是否应具有知情权?
应该
不应该

看过报道后你还会购买SK-II化妆品吗?

不会

宝洁否认产品含有违禁成分,你如何看待?
宝洁在撒谎
相信宝洁
不置可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