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东省内含乳饮料生产企业近8成样品抽查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3:58 南方日报

  欧志葵 孔祥佩 邱晓莹

  昨日,省质监局发布了广东省含乳饮料中甘氨酸专项检查情况通报,经抽查,我省流通领域的含乳饮料合格率为71.5%,其中省内企业产品合格率为66%。此外,在对省内含乳饮料生产企业的抽查中发现,近80%样品不合格,其中5家企业抽查结果较差(名单见附表)。

  据悉,一些含乳饮料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违规使用甘氨酸代替奶粉以提高产品中的蛋白质含量。8月4日,省质监局对全省流通领域的61批次含乳饮料中甘氨酸含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43批次合格,18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为71.5%;其中省内企业产品50批次,33批次合格,17批次不合格,批次合格率为66%。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广州、深圳、中山等地的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共抽取样品89个,经检验,仅18个样品合格,71个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仅20%。

  目前,省质监局共责令企业召回违规产品10044箱,依法就地封存违规产品20027箱,封存原料奶粉5975公斤,并依据《产品质量法》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处罚,对不合格产品作销毁处理。9月15日,全省质监部门对含乳饮料生产企业进行复查,抽查样品24个,没有检出违规添加甘氨酸的情况。

  抽查结果较差5企业名单

  中山好益佳食品有限公司

  中山日威饮料厂

  中山市绿色伊甸园食品有限公司

  中山市珠江饮料厂有限公司

  深圳市喜之康饮料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