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工商部门要求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立即撤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 (记者 俞丽虹) 上海20日起开始对全市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的撤柜情况进行督查。上海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应立即撤柜,且在接受消费者退货时不应设置条件。

  SK-Ⅱ品牌9种化妆品被查出禁用成分后,在消费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上海的“12315”热线接到许多消费者投诉,要求对被检出含有违禁物质的SK-Ⅱ化妆品退货。更多的消费者则直接前往各家百货商厦中的SK-Ⅱ销售专柜,要求办理退货手续。

  上海工商部门表示,中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如果商品存在严重缺陷,可能对使用者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经营者要“采取防止危害发生的措施”。因此,为保障消费者权益,SK-Ⅱ涉嫌问题

化妆品应立即撤柜。

  上海工商部门认为,持有发票的消费者,可以直接到原先购买商品的地点办理退货;对于没有发票的消费者,只要其所持的产品是SK-Ⅱ正品,经营者就不应该以“必须提供购货发票”等为理由设置条件,拒绝退货。同时,SK-Ⅱ涉嫌问题化妆品的供应商应设立专门的受理点,负责办理消费者退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