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内首个豪华游新标准 将于十一黄金周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38 中国消费网

  “豪华团”、“贵宾团”、“超凡团”、“纯玩团”……一段时间以来,旅行社标榜高标准的旅游团名目繁多,几乎到了泛滥的地步,反而给游客的感觉不再是心动,而是怀疑。不少游客在报团是冲着这些代表着高品质、高标准的字眼而来,但交了为数不少的团费后,到目的地才发现这趟旅游一点都不“豪华”:酒店星级货不对板,吃的是一般团餐,购物点也“一个都不能少”……整个行程走下来,只能徒呼上当受骗。

  到底什么才是豪华团?国内至今没有一个行业标准,于是一些旅行社在字眼上玩这种“看上去很美”的文字游戏,“名不副实、价高质难保”也就成了旅游投诉的重点。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旅游质监所及广东省旅游协会得到最新消息,为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早在半年前,广东省质监所、广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就酝酿制定一个专门针对豪华团的新标准。目前,关于豪华游的新标准已起草完毕,并将在征集各旅行社意见后于国庆黄金周正式实行。

  据悉,《广东省旅行社出境旅游、国内旅游高品质产品服务标准》将根据三个不同市场的豪华游作具体的规定,三个市场包括“国内游市场”,“欧洲、

澳大利亚、日、韩等市场”及“东南亚及其他目的地市场”。广东省质监所所长廖国强指出,新标准对游客最关注的住宿、餐饮、交通工具、游览内容、购物、导游等方面都作了详细的豪华游标准的规范。新标准实施后,游客参团时可以对照其中细则,如果发现与“豪华”、“超豪华”条件不符的,可以到旅游质监部门投诉。是不是豪华,再不是旅行社自己说了算。

  以下记者综合以往豪华游的投诉热点,对照新标准进行分析。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