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黄金周北京增开33对临客 部分郊游列车停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24 中国消费网

  昨(18号)天,北京铁路局出台了“黄金周”运输方案,预计“十一”期间北京将发送旅客47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0.4万人。

  十一期间,全国各铁路局开行的始发、经由、终到北京的临客共33对,其中长途直通临客28对。此外,由于北京南站、北站的改造施工,原来每年十一期间开行的八达岭、涞源方向的郊游列车,今年十一期间不再开行。

   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日

  据北京铁路局预测,10月1日为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其中直通21万人,管内31万人。客流的主要方向集中在南京、上海和沿线各站,以及信阳、西安、烟台、青岛、张家界和大连等旅游热点方向。直通客流集中在9月30日和10月1日。

  十一期间,全国各铁路局开行的始发、经由、终到北京的临客共33对,其中长途直通临客28对。北京铁路局将加开上海、杭州、南京、黄山、张家界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并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开一些临客,以满足广大旅客黄金周出行需要。

  各站24小时不间断售票

  据了解,北京铁路局各大车站都将延长售票时间,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各售票窗口实行通售,同时充分发挥电话订票、网上订票、代售处等渠道作用,缩短旅客购票等候时间,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客流较集中的车站,将全力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工作,同时制定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北京铁路局有关领导表示,十一期间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售票环节的管理,要求任何单位不得违规加价发售车票,一经发现,经查实后,坚决取消代售资格。同时,各主要大站将对外公布举报电话。

  北京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不要一味注意图定列车,一些临客的开行时间和乘车条件也很好,在图定列车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临客出行。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