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陈水扁要搞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全民公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4:42 中国消费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倒扁”运动获得广大民众响应之际,陈水扁计划从本周起,透过“国安会”发起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全民公投”。据分析,此举有向“独派力量”发出政权保卫战讯号的味道。

  陈水扁日前已明白宣示,接下来20个月任期,将把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推动台湾“新宪法”以及要求国民党归还党产,当作重点工作。

  追讨党产部分,已由民进党中央负责进行;推动“新宪”,也将伺机而动。据透露,“总统府宪改”办公室虽然已经“拆下招牌”,但实际工作仍暗地进行,年底有可能汇整出一套“民间版”台湾“新宪法草案”;至于“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国安”高层也积极研拟推动“公投”。

  在“倒扁”风暴下,陈水扁形同坐困愁城,目前仅“独”派人士还愿意与阿扁对话,因此细究陈水扁宣示的三项重点工作,几乎都与“独”派人士的目标不谋而合,包括“考试院长”姚嘉文、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民进党大老陈继盛等,直到目前为止,对陈水扁仍保持相当的支持度。

  一名“独”派大老表示,要他们出口批扁,他们不会这么做,要批扁就不要来找他。同时这段期间“独”派聚会时,“挺扁”的共识已相当明确,陈水扁日前主动宣示的三项重点工作,更有“团结独派”的目的。

  据民进党“党政高层”表示,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是研究相当久的一套方案,据了解,推动相关“公投”的计划出自“国安会”,“外交”单位在被动进行幕僚作业下,俨然已成了另一种“例行公事”。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这套方案,“内销”的意义已重于“外销”,也就是在被“倒扁”力量逼到墙角时,为了稳固最后的基本盘“独”派势力,陈水扁只好自己出招,在推“新宪”、追讨党产之外,再强打“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借此谋求“独”派支持。 (编辑:李旭波)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