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眼视光学专家认为合理配戴隐形眼镜可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6:2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今年二月底有消费者发生真菌性角膜炎事件,给不少消费者造成了心理负担。为此,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研究中心主任谢培英教授特别叮嘱消费者要注意科学验配使用隐形眼镜。为使消费者安全可靠地使用隐形眼镜,博士伦启动全球爱眼行动。

  自今年二月底新加坡消费者真菌性角膜炎事件发生后,博士伦在5月15日宣布全球召回与事件有关的水凝护理液。与此同时,5月15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5月19日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也分别发布正式公告及调查结论,其中明确表示,水凝护理液与这次事件有明显联系,博士伦的另一配方产品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是没有问题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国家和地方的药监局和卫生局对博士伦北京工厂做了现场检查,并对润明新概念护理液产品做了产品检测,所有的检测都显示生产合乎要求。

  

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研究中心主任谢培英教授特别叮嘱消费者,一定要注意科学验配使用隐形眼镜。而一些商家可能会由于条件所限等多种原因,减少验配步骤或在进行验配过程中没有完全按照规范操作,这样就导致了配适度不理想的状态,而这也会为消费者在今后的配戴过程中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引发角膜疾病。

  中国博士伦总经理张贤瑞女士也表示:“今后我们会加大投入,在新产品的研发、消费者科学爱眼健康用眼的常识普及和行业专业水准的提升等方面,力争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多了解爱眼常识的渠道和更高的行业专业服务标准。利用这个机会,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博士伦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可以放心使用,同时我们还将推出一个全球性的爱眼行动,我们希望更多地用行动而不是语言来回报社会,回报消费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