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京沈高速33车连环相撞 3人被夹扁血流出驾驶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4:52 中国消费网

  发生时间:昨日5时至6时

  事故原因:突降大雾

  事故后果:6起车祸33辆车追尾

  伤亡数字:6人死亡6人受伤

  昨日5时至6时许,突然降下的大雾导致京沈高速公路凌海至锦州470—476公里处(北京方向)发生连环车祸,2000余辆车受阻。

  据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不到一个小时的大雾,共造成了6起车祸、33辆汽车追尾。至昨日9时30分,道路恢复通车。记者获悉,截至昨日18时,此次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6人重伤。

  [现场·最危险]

  大货将面包车夹成铁“砣 ”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从京沈高速的锦州东口向东行驶,在明子屯入口处北京方向看到,有上千辆车被滞留在现场。顺路前行记者发现,连环相撞的

车祸现场整整延续了近6公里,一辆辆被撞的大货车、小货车横七竖八地停在路上。记者看到,其中有两辆货车夹着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已被完全撞毁,被夹成了一个铁“砣”。

  随后,沿着出事地点记者再往前行,发现有七八辆大货车追尾,在超车道旁边的护栏处,有3辆大货车紧紧地挤在一起。一辆红色大货车“骑”在了一辆蓝色大货车上,这辆蓝色大货车“骑”上了护栏。近100多米的

高速公路上,到处散落着破碎的玻璃、倒车镜、零件。

  [现场·最悲惨]

  5车连环撞3人被“夹扁”

  “我们的车是被后面的车追尾后才撞向前面的面包车的。”一位北京的货车车主无奈地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货车上睡觉,“只听‘咣’的一声巨响,我醒后一看是追尾了。”该车驾驶人李某称,当时临近5时,由于突降的大雾使能见度降到两三米,所以,每辆车都以极慢的速度向前行驶着,“5时30分许,行驶的车队突然停了下来,听说是前方出了车祸,于是我和前面的面包车司机还下去看了看。没想到6时左右,我们的大货车突然被后面的另一辆车猛地撞了一下。突然的惯性又使我们的货车撞向前面的面包车,于是接下来就发生了连环撞,面包车撞大货车、大货车与轿车追尾,最后5辆车连续追尾。”大货车驾驶人李某对记者说,待稳定了5分钟后,他下了车向后面的大货车走去,“我走近那辆大货一看,驾驶室都变形了,驾驶室里的3个人都被夹扁了,血顺着两边的门缝往下淌。”

  [现场·最幸运]

  在空隙中捡条命

  继续前行,在大约475公里处的路基旁,记者看到了一位穿着蓝色帆布服的40左右岁的男子,只见他右脸浮肿,眼袋的下方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他嘴里在念叨着什么,手不停地翻动用塑料布包着的物品。随后记者获知,他姓王,他乘坐的牌照为辽M打头的红色大货车被另外两辆货车夹在了中间,他仿佛刚恢复意识地说了一句:“我这是捡了一条命啊!”

  王先生说:“我们的车正前往葫芦岛送货。当时我正在车后睡觉。也不知道睡到几点,就听一声巨响,我就感觉我头脚部分的车都瘪了,而我被夹在驾驶室最宽敞的地方。”随后,王先生艰难地从驾驶室内爬了出来。通过现场调查,记者获知他们是第一组肇事车辆。

  [现场·最迟到]

  死亡者临终前称“后悔”

  相对于王先生的幸运,一名司机刘先生则在此次车祸丧了命。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他爬出驾驶室之前他曾和该车的驾驶人刘先生有过简短的对话,而对于王先生来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两个字:后悔!他表示,此次回去他就准备向老板辞职,“说啥也不能再干了,我儿子也在干这个,回去也不让他干了。”

  王先生说:“被惊醒后,我下意识地问一句‘咋的了?’司机小刘说‘车追尾了,我两条腿可能没了,真后悔开快了。’说完后,他就不行了。”

  [现场·最感人]

  司机自发组成救助组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于事发突然,并且当时还下着大雾,在京沈高速公路锦州段行驶的司机们,自发地组成了一个救助组,在事发后的第一时间奔向每辆肇事车中,救助被困者。营口的崔学文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11时左右,记者在凌海市大凌河

医院外科病房看到了腿部受伤的崔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是从沈阳往锦州送货的替班司机,在早6时左右与前面的车追尾,随即又被后面的车追尾,在驾驶室严重变形的情况下,他被夹到了驾驶室里动弹不得。“当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怕后面的车再被追尾,那我就更出不去了,没想到在听到我呼救后,竟然来了二三十人把我从车里拽了出来,还把我一直背到救护车上。后来我一问得知,救我的人都是路上的司机。”

  [现场·最欣慰]

  铁棍撬出小伙双脚

  在大凌河医院的骨科病房里,29岁的罗希尧躺在病床上,右腿打着石膏,记者看到他的两只脚都有严重被卡后受伤的红印。罗希尧说:“如果没有别人的施救,我的两只脚可能就没有了。”他们的大货追尾时,他正位于车槽的中后部,当时车开得很慢,“突然一辆挂有辽P牌照的车,从我的左侧突然斜叉过来,再与这辆车碰撞了两下后,我们的车又与前面京B牌照的车追尾。也就在这时,我的两脚被死死夹在变形的驾驶室底部。”随后,一个由二三十名司机自发组成的自救队,马上又开始对他进行救助。“他们拿铁棍撬,用手掰,摆弄一个多小时才把我救出来。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大哥,他一边吆喝着指挥,一边说‘大家一定要快而且轻,要不这个小伙子的脚就保不住了。’”同时,为方便120救护车进行救援,前来救援的消防人员还将高速公路的护栏切割下一段,让救护车能够出入。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