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名人蜡像遭恶搞续 恶搞者欲做义工补过被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4:49 中国消费网

  当事人解释恶搞照片上网经过,并通过晨报向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致歉

  恶搞者做义工愿望被婉拒

  晨报14日刊登了《恶搞,连名人蜡像也不放过》一文,报道了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网上遭恶搞引发众怒一事。昨天下午,笔者与“名人蜡像恶搞图片”的拍摄者张超(化名)
取得联系,张超语气诚恳地说,他想通过晨报向广大网友及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表示歉意。同时张超还向笔者透露,在猫扑网上发帖的人与他素不相识,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把这些照片放到网上公布。

  ■恶搞被指责

  当事人后悔多次要求删帖

  张超是北京人,来沪已经3年,目前系自由职业者,平时爱好摄影。“那些恶搞的照片是前不久和几位朋友一起去蜡像馆玩时拍的。当时发现没人禁止我们接近蜡像,又有不少游客都抱着蜡像合影,我们才有了恶搞的念头。”

  张超说,现在他对于自己的恶搞行为非常后悔。“我自己是非常喜欢‘Twins’的,从中学开始就一直在买她们的专辑了。那天看到有她们的蜡像,就高兴地跑上前去合影,当时脑子一热就做出了不该有的恶搞动作。”张超称,他们只是有些恶搞过度了,并不是存心去蜡像馆“施暴”。

  张超说,他在猫扑网上看到照片招来指责的帖子后,前后三次要求发帖人删除此帖,但一直未如愿。后来他又向猫扑网的工作人员举报这个有自己照片的帖子,但直到前晚帖子才被删除。猫扑网负责人月明向笔者证实,张超的确曾向猫扑网工作人员提出删帖要求。

  ■生活受影响

  愿去蜡像馆做义工补过

  张超说,帖子中的照片以及文字说明的确都是他所作,原本只是发在国内某论坛上,只告诉几个朋友去看。“这些恶搞的照片,我也知道放到网上传播非常不好,可我根本想不通发帖人是怎么拿到这些照片的。”

  张超告诉笔者,由于爱好摄影,平时经常会将自己所拍的照片传到网上与朋友分享,其中偶尔也会有些突发奇想的恶搞照片。“我很清楚这样的恶搞不道德,但我也没有笨到把它搞得很显眼去招骂。”张超说,这组“名人蜡像恶搞”图片在网上迅速流传,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张超很后悔,现在他和几位朋友的日常生活已经因为此事受到影响。“网上的骂声一片就不说了,网络之外还有不少人在找我。照片中出现的其他朋友生活也受到影响,我们彼此见面时都觉得非常尴尬。”张超表示,现在他只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谅解。“如果人人都像我这样,对蜡像馆造成的影响就太坏了。”张超说,他想通过晨报向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说声道歉,并表示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去蜡像馆做义工弥补过失。

  ■蜡像馆回应

  接受道歉,提醒引以为戒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市场总监杨勇表示,对张超勇于承认错误的态度表示欣慰,可以接受张超的道歉。由于蜡像馆暂时不需要义工,杨勇委婉地拒绝了张超想做义工表达歉意、弥补过失的想法。“其实最好的道歉方式,就是以此为戒,告诉身边的人停止类似的恶搞,共同做好对这些名人蜡像的保护。”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