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社区卫生服务网络2008年将全面覆盖城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王思海、贾子建) 到2008年,北京市将基本形成覆盖全市城乡的社区卫生医疗网络。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北京市社区卫生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根据《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设置和建设规划》,2008年6月前,北京市要完成规划设置的36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7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标准化建设和基本设备配备工作,使城镇、远郊平原和山区的居民分别出行15分钟、20分钟、30分钟以内就可享受到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卫生服务将突出公益性质,实行收支两条线的预算管理,资金由财政保障。社区常用药品由政府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实现零差率销售。

  截至2005年底,北京市已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7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252个,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达到2.1万人。2005年,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累计诊疗病人1500万人次,22.4万名慢性病病人在社区得到规范管理,参加社区健康教育人数超过180万人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还为全市71%的60岁以上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

  社区卫生服务作为一种新型的卫生服务模式,主要功能是以健康为中心、社区为范围、家庭为单位、面向全体居民开展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建立“小病在社区,大病到

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体系,对缓解基层群众治病难和大医院诊疗负担重的矛盾能起到积极作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