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昨沪深两市出现劲升行情 收出“三连阳”冲高169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53 中国消费网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劲升行情。其中,沪市最高达到1699点,收报1695点,上涨20点,收出“三连阳”。同时,深市收报4153点,上涨17点。

  在量能上,两市达到308亿元,较前日增加39亿元。

  中行中石化同牛 再现沪强深弱

  在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沪深证券交易所近日披露8月券商及营业部交易情况。

  统计显示,部分机构资金当月并没有像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大规模撤退。8月,沪深股市单向计算的总成交金额为5449.35亿元,较前月环比减少32.68%.与此同时,中信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中金公司双向计算的股票交易额下降幅度分别为24.86%、27.94%和26.47%,均低于市场平均降幅。

  近期,两市股指强势回升,蓝筹板块起到了关键作用。昨日,市值排名居前的中国银行、中国石化联手强攻,涨幅分别达到1.81%、4.19%.同时,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出现在涨幅榜的第一屏中。在二线蓝筹龙头品种中,上海石化、G马钢、G申能、G上汽、G沪机场表现同样良好。

  投资者可以看到,昨日大盘再现“沪强深弱”。作为深市“超级航母”,G中兴、G中集、G万科、深发展、G

五粮液的短线涨幅明显较沪市逊色,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导致两市股指呈现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表现强劲的银行股昨日走势不佳,比如G招行、G民生、G华夏、G浦发等。作为同样颇具影响力的板块,地产股如G中粮地、G招商局、G

华侨城、保利地产等整体呈现整理态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短线反复的可能性。

  高低点逐渐抬升 上轨今至1720

  观察盘口,市场热点保持明显的多元化特征。在涨幅榜前列,可以看到G天药、G合成等医药医疗类个股的身影。

  GST金泰复牌后大涨33%,盘中最大涨幅达到将近62%。在水泥建材类个股中,G太行、G海螺、G玻纤、G中材、南方建材等有不俗表现。作为科技股,G梅林、东湖高新、G综艺、G海虹等走势强劲。同时,农业板块中的G农产品、G隆平等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

  市场至今没有形成明确的、持续的热点板块效应,因此多方的整体上攻力度可能会受到一定限制,短线反复的几率相应加大。

  两市昨日呈现强攻态势,成交量持续增加,有利于再度挑战新高点。最近一个多月以来,股指震荡上行,构成了较标准的上升通道。以沪市为例,股指高点、低点呈现非常明显的逐渐抬高的态势。计算可知,沪市大盘的高低点近期以日均约4.7点的速度稳步上行,其中高点运行的速度相对快一点,通道上轨今日将上行至1720点左右,下轨将运行至1668点附近。

  北京首证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