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质检工商将会公布月饼质量检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3:4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9月12日讯 记者 李立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今年国家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月饼市场情况,中秋节前,质检、工商部门将分别组织进行月饼质量监测,并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同时,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将开展市场巡查,重点检查明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对经营者生产销售月饼搭售其他物品的行为,有关部门将分别依据职责进行调查,依法对违法行为实施处罚。

  据介绍,自去年6月《关于规范月饼价格、质量、包装及搭售等行为的公告》发布后,加上其他一些措施,当年“天价”月饼现象基本杜绝,月饼价格总体水平明显回落,搭售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过度包装问题明显改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