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教辅图书8.1%质量不合格 出版总署将公布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07 中国消费网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在2006年教辅图书质量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不合格教辅书64种,占抽查总数的8.1%。总署有关人员表示,将在近期公布这次检查出来的64种不合格图书名单,并停止发行差错率在万分之三以上的不合格教辅书。

  此次检查的范围是2005年出版的中小学教辅读物,重点检查与教材相配套的同步教辅。总署图书司专门组织由20名资深编校专家组成的质量检查专家小组,除对各省局和中央
出版社主管部门报送的检查结果复审外,还对总署抽查的部分教辅图书进行初审、复审检查。本次教辅图书质量检查的最终结果显示,在受检的790种图书中,合格的为726种,占总数的91.9%;不合格的为64种,占8.1%。

  本次教辅书质量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错误共有9种:知识性差错,文字错误,语法性差错,练习答案差错,未做技术整理遗留的差错,引用原文出现的差错,汉语拼音、汉字笔顺的差错,表述不妥或表述错误,正文字号偏小。

  在少数教辅图书中,出版单位出于经济利益使用小号字,如六号字、七号字,以减少纸张费用。而依据规定,中小学教辅读物正文用字不得小于五号字。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人员表示,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出版劣质教辅图书的出版社,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该处罚的处罚,该整顿的整顿,决不姑息。”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