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工行A股9月下旬“过会” 10月27日两地同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04 中国消费网

  工行A股也将于9月下旬“过会”

   据外电报道,港交所将于9月21日对工商银行H股上市申请进行聆讯。而据工行承销团一人士透露,工行承销团目前正在为A股发行“过会”和H股上市聆讯而做一些准备,将提交一些材料给中国证监会和港交所。

   作为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工行计划于10月27日在上海和香港同时同价挂牌上市,拟发行不超过600亿股,募集资金将达190亿美元。一旦得到证监会和港交所的批准,工行将成为首个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同时上市的公司,其IPO规模也将创出本年度全球IPO规模之最。

   有消息称,工行的A股发行申请也将于9月下旬“过会”。工行承销团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工行承销团正准备提交一些材料给证监会和港交所,港交所的上市聆讯、A股发行“过会”均安排在近期。

   上述承销团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工行的上市时间表已基本定下来,工行承销团和管理层对工行10月27日两地同步上市充满信心。外界所担心的A股、H股上市程序存在差异,也不会影响工行A+H同步同价上市。目前关键是如何定价的问题。工行的定价可能相对价格比中行要高。而A股、H股如何分配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据外电报道,工商银行拟发行的H股占其扩大后股本的12%,拟发行的A股占6%。具体的发行安排可能是H股将占其中的三分之二,A股占三分之一。拟发行股中,50%为新股,50%为已存在股份。

   有分析师认为,工行及承销团接受上市聆讯和“过会”前需解决三个问题:A股和H股的分配比例;弥合两种股份上市程序差异;汇金及

财政部所持股份界定。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
证券
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