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消费维权站进驻汽车专卖店 店大欺客最高罚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05: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蔡文胜 傅家东 鄢军)车商“店大欺客”,工商可最高处罚3万元。汉阳工商启动汽车消费维权试点,“12315”消费维权站8日正式进驻三家4S店。

  国家有关汽车的“三包”规定尚未出台,汽车消费纠纷处于无法可依的尴尬境地。质量鉴定难、退换货难、店大欺客,这三大难题困扰汽车消费。为此,汉阳工商部门与4S店签订维权协议,明确约法两则:

  因汽车质量问题发生纠纷,原来由消费者承担的举证责任,现在由车商承担,即如果车商不能证明可以免责,则依法承担维修、赔偿责任。

  车商不得以其所处的强势地位,订立不公正的汽车合同格式条款,或在履约中做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解释。经投诉,工商机关有权责成其作出修改。拒不整改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今年以来,汉阳工商分局12315中心先后受理汽车类投诉67起,且增长势头迅猛,已攀升至消费者投诉第三位,仅次于家电、服务类投诉。

  该局局长明波表示,消费

维权站进驻4S店的模式,将逐渐向更多汽车销售店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