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专家:配适理想品质优良护理规范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7:03 新浪财经

  真菌性角膜炎是由真菌引起的角膜炎症,一般情况下,真菌不会侵犯正常角膜,但当有眼外伤、长期局部使用抗生素、角膜炎症及干眼症等情况时,非致病的真菌就可能变为致病菌,引起角膜继发性真菌感染。

  据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钟兴武副教授介绍:隐形眼镜是一种矫正视力的高科技产品,在视觉矫正效果方面有框架眼镜无法比拟的优势,而科学验配、正确护理、定期检查是健康安全配戴隐形眼镜的关键。配适理想、品质优良、护理规范的隐形眼镜与角膜之间有一层泪液,这一层泪液在不断地流动,将氧气带给角膜,带走废物,这样的隐形眼镜不会改变眼的正常生理状况,对角膜不会有任何的损伤。相反,配适不理想、品质差、护理不规范的隐形眼镜不能安全成功地配戴,还有可能成为真菌性角膜炎的诱因之一。

  此外,隐形眼镜的护理和保养十分重要,护理得当,不但可以延长镜片的使用寿命、提高镜片的清晰度,更重要的是能够降低戴镜所引起的眼部并发症的发生率。正确的镜片护理程序应该是:1、用流动的水及中性洗涤用品洗净双手;2、用护理液将镜片正反面各冲洗5秒;3、将镜片浸入装有2/3容量护理液的镜盒中,旋紧盒盖;4、浸泡镜片时间要达到护理液生产厂家的要求;5、在使用隐形眼镜的过程中,镜盒至少要每周清洗一次,并煮沸消毒;每三个月要更换新的镜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