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工行21日上市聆讯H股 拟集资190亿美元10月底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4:40 中国消费网

  道琼斯消息,香港(道琼斯)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有限公司(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ICBC.YY,简称:工商银行)定于9月21日举行其在港上市听证会。

  这家以资产计中国最大的银行计划于10月底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资金190亿美元。

  一旦获得批准,工商银行将成为首个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同时上市的公司,其IPO规模也将创出本年度全球IPO规模之最。

  上文提到的知情人士未能确认中国证券监管部门是否已批准工商银行发行A股。

  该知情人士表示,工商银行拟发行的H股占其扩大后股本的12%,拟发行的A股占6%。

  这位人士称,公司欲将其股本的18%进行公开上市,但具体发行价和规模目前还未确定。可能的情况是H股将占其中的三分之二,A股占三分之一。这符合国务院(State Council)近期所作的指示。

  他补充称,拟发行股中,50%为新股,50%为已存在股份。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证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