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雅士利奶粉质量符合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4:00 南方日报

  欧志葵

  闹得沸沸扬扬的“雅士利奶粉不合格”风波,昨日终于以国家工商总局出面澄清而平息。

  国家工商总局指出,雅士利20060308批次的中老年奶粉,铁、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与商品标签明示值不符,同时标签不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因而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但该商品的铁和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均在国家强制标准规定值之内,不存在质量方面的问题。出现这一事件,是由于部分媒体未全文刊登该局的通报稿,也未对商品不合格项目作全面报道而引起的。

  此外,雅士利集团表示,在接到工商部门的通知后,该公司在5月份就已进行了整改,并在再次检测中得到权威部门的验证通过,各方面全部合格。

  国家工商总局指出,监测结果仅代表生产企业生产的该种商品中的同一批次商品。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郑处长表示,发现问题后,国家工商总局已经对雅士利今年3月8日生产的400克袋装中老年奶粉进行了查处,并于今年7月12日再次对该公司5月8日生产的400克袋装中老年奶粉进行了抽样检测,所检24个项目包括铁、维生素B1含量和标签全部合格。

  据悉,雅士利在该事件发生后,已于两天内回收了所有雅士利中老年奶粉。雅士利集团营销总监吴迪年表示,此次国家工商总局公布的只是3月8日生产的雅士利400克袋装中老年奶粉批次不合格,而且仅是包装标签问题,并不涉及健康安全问题,但雅士利还是将该批次中老年奶粉主动召回。“雅士利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哪怕遇到的只是产品包装标签问题,也会认真积极对待。”吴迪年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