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豪华月饼转战网络继续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再过一个月,就到中秋节了。由于有了《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豪华月饼”在商场、超市等传统销售渠道,已经很难再见到。但我们的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些月饼却并没有真正销声匿迹,而是把销售的主战场转移到了网络上。

  在网络搜索引擎里键入“月饼”字样,很快就能查到一长串月饼销售网站,在“淘宝网”上随意检索,标价在500元以上的月饼就有500多种。不少馅料名贵、内含精美礼品的豪华月饼都出现在了显著位置,这款“皇品至尊月”标价1980元,除了几个月饼,真正吸引人眼球的却是金翡翠、人头马洋酒,还有西洋参这样的礼品;而这款标价1688的月饼礼篮更是明白消费,月饼只有138元,而搭配在一起的各种礼品总价值却接近2000元。

  网络销售人员:“卖的非常好”

  按照国家新的

月饼强制性标准,月饼的搭配物品的价值不得超过产品总价格的25%,否则不得以“月饼”的名称出售。对应这一要求,今年很多商家都打出了中秋礼盒、中秋礼篮等含义更为模糊的产品名称。

  网络销售人员说:

  “知道有政策,但做生意不冒点风险怎么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