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雅士利回应公众误解 国家工商总局解释标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20:27 新浪财经
搜索

国家工商总局说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搜索

国家工商总局说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近几天,雅士利奶粉的风波被媒体吵得沸沸扬扬。众多媒体“剑指”雅士利奶粉的的根据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今年第二季度对流通领域奶制品商品监测中发现,在四川省某超市销售的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2006年3月8日生产的400g/袋装的中老年奶粉,铁和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与商品标签明示值不符以及商品标签不符合《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04)。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监测结果引起的媒体关注和社会反响,给予了高度重视。于9月5日,给予了关于雅士利中老年奶粉质量监测情况的权威说明报告,以便媒体做出更加客观全面的报道和指导消费者理性去消费。

  报告指出,根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的相关规定,该监测结果仅代表生产企业生产的该种商品中的同一批次的商品。尽管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2006年3月8日生产的400g/袋装的中老年奶粉因为铁和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与商品标签明示值不符,被判定为不合格商品,但是,该商品的铁和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均在奶粉国家强制标准规定范围值之内,不存在质量方面的问题。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郑处长表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已经对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2006年3月8日生产的400g/袋装的中老年奶粉批次产品进行了查处,并于今年7月12日再次对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2006年5月8日生产的400g/袋装的中老年奶粉进行了抽样检测,所检的24个项目(包括铁和维生素B1含量和标签)全部合格。

  郑处长说,9月初,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按照有关规定,把对广东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400g/袋装的中老年奶的两次监测结果向社会进行了通报,对产品监测的名称、批次、项目等做了全面公示,以便媒体公正客观地报道。

  这次雅士利奶粉风波也震惊了乳制品行业,权威人士纷纷为一贯表现良好的雅士利“把脉问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说,在历次国家权威部门的监测中,都有良好的表现,这次在监测中发现铁和维生素B1的实测含量与商品标签明示值不符和商品标签不符合通则要求,引起了媒体纷纷报道。雅士利果断地采取措施,及时对产品进行了整改,并通过了工商部门的再次检测。这次通过媒体给予公众积极的回应,表明了雅士利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

  宋昆冈表示,虽然铁和维生素B1实测含量与商品标签明示值不符,但是,它们的添加量在奶粉国家强制标准规定范围值之内,符合健康营养指标。

  近几天,突来的事件引起了雅士利集团的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一直呵护雅士利成长的行业主管部门,给关注事件动态的媒体和长期关爱雅士利的消费者一个公正、权威的声音,来澄清事实。

  雅士利集团营销总监吴迪年表示,此次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布的只是3月8日生产的雅士利400g/袋装的中老年奶粉批次不合格,仅是包装标签问题,并不涉及健康安全问题。雅士利在接到工商部门的通知后,在5月份就立即进行了整改,并在再次检测中得到权威部门的验证通过。

  吴迪年诚恳地说,首先,感谢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雅士利产品的监督,促进雅士利的不断进步;其次,感谢媒体对雅士利的热情关注,雅士利作为大型民族品牌企业,有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舆论监督,更感肩负的社会责任重大;然后,雅士利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司,哪怕遇到的只是产品包装标签问题,也会认真积极对待。这次,我们除了表明态度,坦诚承认管理上的漏洞,为了对每个消费者负责,我们已将该批次中老年奶粉主动召回。

  最后,吴迪年表示,雅士利集团对因此事给媒体和广大消费者所带来的疑惑和困扰,深表歉意。

搜索

雅士利回应公众误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搜索

雅士利回应公众误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搜索

雅士利回应公众误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