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成都市场部分洋化妆品质量令人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4:05 中国消费网

  近年来,进口化妆品,特别是一些卖价较高的世界名牌化妆品受到越来越多年轻女性的青睐。然而,记者对成都市场上进口化妆品的调查发现,有不少化妆品进口渠道不清,甚至有不少假冒伪劣产品,质量远不及销量乐观,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日,记者对成都市部分进口化妆品销售店进行了暗访,发现多数化妆品无法保证其质量,有的来路不明,有的未经过严格的卫生安全检验。

  据有关人士初步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这种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进口化妆品已达到此类商品总数量的60%~70%。

  问题一:水货当道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凡进口化妆品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报检手续,经检验合格并加贴CCIB绿色标志后方可在市场上批发、零售。但很多商家为了追逐暴利,通过非正当渠道进口化妆品,此类商品在价格上的确占很大优势,但由于没有经过正常途径的检验,质量上存在隐患。

  水货化妆品一般涉嫌走私,它们外包装上基本都无中文说明,即使少部分商品有说明,也是后来贴上的,只不过是简单地标明商品名称、产地、功效,没有进口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等。据知情人士透露,大多数水货都来自香港,它们逃过了卫生安全检验,没有任何质量保证。一位声称自己的化妆品是正宗水货的店员告诉记者,她可以提供保质卡,如果有什么质量问题随时可以找她。可一旦出了问题,这区区一张卡真的那么神通广大吗?而且,这些水货不乏质量低劣的假冒品,使用后不但不能美容养颜,相反还会伤害皮肤,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健康。

  问题二:贴牌货以假乱真

  除水货外,还有一种贴牌货。此类产品的生产场地大都在国内,生产商买国外一些品牌的商标进行贴牌,然后再拿到市场上鱼目混珠。还有些不法厂商甚至连牌子也不买,直接贴上国外各品牌的假商标,充洋货卖高价。记者拿起一瓶外包装较粗糙的倩碧柔肤水,因为自己也曾在正规商场买过这款护肤品,对它较为了解,可打开手中这瓶一闻,浓烈的酒精味扑鼻而来。这样的化妆品如果流入消费者手中,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问题三:试用装、赠品齐上阵

  记者还发现,一些销售店的货架上摆放着不少迷你型的瓶瓶罐罐,这些小商品的外包装与同类产品完全一样,只是上面写着“非卖品”或贴有“试用装”标签。这些商品往往是用来消费前试用或顾客购买产品后作为赠品回馈的,在这里却又变成了生财工具。记者仔细留意同一店铺这类小商品的价格,发现里面的兰寇智能愉悦

美白晚霜竟有3种不同价位。店员针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是:同一款商品可能是不同批次进的货,价格上难免会有所差异。难道买商品还像买
股票
,要看准时机再出手?还是同类商品要分几个等级?由此看来,这些小商品的定价是没有根据的,完全由店主说了算。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