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国家版权局:版权集体管理是产业发展“润滑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54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王荟)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昨日举行的国际版权论坛上表示,国家版权局将在著作权集体管理机构建设和著作权登记制度完善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阎晓宏说,加强著作权集体管理机构建设,可以方便作品的使用,降低交易成本。建立相关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并通过其集中行使权利人委托的权利,这既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也是在中国市场经济条件下推动版权相关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润滑剂”。

  特别是在网络环境下,建立并发挥集体管理组织的作用更是十分重要和紧迫。

  据透露,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将与正在筹备中的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共同代表著作权人向KTV收取版权使用费。

  ■相关新闻

  少10%盗版可增870亿美元产值

  本报讯(记者王荟)在昨天的国际版权论坛上,商业软件联盟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监杰斐·荷迪透露,IDC(国际数据集团旗下子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中国的软件盗版率降低十个百分点,中国整个IT产业的收入到2009年将会是现在的3倍。

  杰斐·荷迪说,“这个数字确实令人惊叹”,这意味着

中国经济产值将因此增加870亿美元,到2009年,将创造出260万个工作岗位,相当于美国在过去30年中创造的IT就业机会的总和。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