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电话访6000户居民调查城市4顽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53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昨天下午5时,北京市城市环境秩序群众满意度调查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调查6000户居民,主要针对无照游商、小广告、机动车、非机动车非法运营及流浪乞讨等四类突出现象。调查结果将成为建立城市环境秩序长效评价机制的重要内容。

  此类调查在全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该调查在北京尚属首次。调查由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委托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行。调查包括:市民对目前城市环境秩序满意度;无照游商、小广告、机动车、非机动车非法运营及流浪乞讨等四类现象在不同空间和不同时间的现状;市民对以上四类现象整治效果的满意度;市民对在整治环境秩序中执法人员执法情况的评价。调查只在城八区进行,总样本量为6000份。

  调查结束后,统计部门将对调查基础数据进行分析,得出各项评价。该项调查将成为“北京市城市环境管理评价指标体系”组成部分,是建立城市环境秩序长效评价机制重要内容。

  重点问题将督促整改

  据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刘宏义介绍,从昨天开始到2008年奥运会前,此项调查每年进行四次,一季度一次。每天下午五点至晚九点,调查人员都将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的方式,将电话拨进北京市的普通家庭的固定电话进行人工调查。

  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调查结束后,他们可以针对市民反映的重点问题和区域用颜色进行标示,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编辑:盛秀华)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