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港迪斯尼应试不及格 内地游客中多数为儿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23 中国消费网

  

港迪斯尼应试不及格内地游客中多数为儿童

  去年9月12日,香港迪斯尼乐园正式开业,米奇笑迎八方来客。经过近一年的营业,尽管用过门票半价等营销手段,但这个主题乐园也没给美国迪斯尼公司带来奇迹。

  9月4日,香港迪斯尼乐园的行政总裁安明智承认,自去年9月12日开业至今,香港迪
斯尼乐园累计入场人次虽然突破了500万,但仍然没有达到当初预计的560万人次。他补充说,这个目标预计要到今年9月底才能达到。安明智拒绝透露香港迪斯尼乐园第一年的财政状况。

  虽然未能达到预期所接待的游客数量,但香港迪斯尼乐园当天强调,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发展已上轨道,八成半入场旅客对乐园表示满意,九成对酒店设施及服务满意。乐园短期内将公布扩建项目和年票计划。

   内地游客是主力军

  香港迪斯尼乐园开业时,迪斯尼方面称,来自香港本地和内地的游客占游客总数的2/3。经过一年的营业证明,内地的游客果然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主要客源。

  香港迪斯尼乐园称,一年来,约有一半的游客来自内地。今年暑期,每日差不多有2万至3万人次入场。

  昨(5号)日,记者从港中旅获悉,该旅行社去往香港的游客中,70%到80%的游客都会选择前往迪斯尼乐园。中青旅也表示,去迪斯尼乐园的游客一直很多,在过去的暑期游客剧增,其中多数为儿童。

  中青旅东南亚方面昨日也透露,该旅行社前往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游客增长迅速,特别是出现了两个高峰,一个是春节后,另一个则是今年暑期。

  中青旅负责东南亚旅游的相关人士表示,香港迪斯尼推出的“入住迪斯尼酒店获香港迪斯尼门票”等营销策略收到了一定效果,吸引了许多中国内地游客。

   2482万与500万的比较

  中青旅表示,香港迪斯尼乐园一年接待500万的游客,相当于每天大约接待1.37万名游客,对于一个新景点来说,这应该算是一个可观的数字了,可能当初香港迪斯尼乐园高估了游客数字。港中旅相关人士则认为,业内对500万人次的游客失望,很可能是与其他主题公园做了比较。

  自1983年4月15日开业以来,东京迪斯尼乐园已累计接待游客4亿万人次,年平均接待游客近1550万人次。2002年度到访游客人数更创2482万人次新高。东京迪斯尼乐园的接待游客人数已远远超过美国本土的迪斯尼乐园,而位居世界第一。

  当天,安明智对游客数量低于预期所做的解释是,原先预计的人数纯属估计,乐园需要时间去认识香港市场。安明智承认乐园初期在营销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据悉,年游客量在500万人次以上、游客市场为全国市场和国际市场、投资达10亿美元的称为主题公园。

  1990年,全球有225个大型主题公园,吸引了3亿游客,创造了70亿美元的收入。而到了2000年,全球主题公园的数量又增加了50%,游客数量增加了80%,收入更是几乎翻了一番。北美以68亿美元的收入和近50%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主题公园业的领导者。

   多项措施吸引游客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安明智表示,明年香港迪斯尼乐园会加强在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宣传,继推出夏日通行门票后,计划在今年稍后推出年票。这表明香港迪斯尼乐园在未来将把固定游客视为增长点。东京迪斯尼乐园的固客率已超过90%。

  此外,香港迪斯尼乐园计划在其主题公园开设背景介绍课程,以便向内地的游客更好地介绍米老鼠和唐老鸭。迪斯尼方面把第一年游客不多、业绩不佳的责任归为中国人对迪斯尼卡通人物不够熟悉。

  而香港旅游事务署也把香港迪斯尼视为香港旅游的一块招牌及一项长期投资。香港特区政府斥资17.4亿美元为乐园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且投资了4.17亿美元,持有乐园57%股份;而迪斯尼公司投资3.14亿美元,持有乐园43%的股份。(张彬/制表)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