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涉毒娱乐场所将备案 吸毒者终身禁开娱乐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15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温薷通讯员张立先)北京通州警方昨日宣布,为加强娱乐场所禁毒管理,将针对辖区娱乐场所涉毒者建立“黑名单”,群众若举报涉毒者,将给予500到1000元奖励。

  涉毒娱乐场所将备案

  通州警方昨日介绍,“黑名单”将对涉及毒品问题的娱乐场所进行备案,包括场所名称,所在地理位置,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基本情况,违法行为,处理结果等相关信息。

  此外,娱乐场所内查获的吸贩毒人员和娱乐场所涉毒从业人员也将列入“黑名单”中,逐一录入人员身份证号、照片、指纹等信息,涉毒案件情况,尿检信息及处理情况。警方介绍,凡在娱乐场所内查获的尿检呈阳性的人员一律在“黑名单”之列。同一包厢、包房内其他尿检阴性的人员和在包厢、包房进行服务的人员也要一律录入涉毒人员“黑名单”。

  吸毒者终身禁开娱乐场所

  警方表示,对列入黑名单的娱乐场所和人员,警方将定期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黑名单上的娱乐场所按上限责令停业6个月,发生重大案件的将召开现场办公会、公开处理大会,情节严重或第二次被查处的,将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黑名单上因吸食注射毒品被强制戒毒或曾经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的娱乐场所投资人和负责人,会同工商、文化、银行落实终身禁止从事娱乐场所经营的规定。

  不配合检查将受严处

  通州警方昨日介绍,警方将会同文化、工商等部门采取明察与暗访等方法进行监督检查,对拒绝、阻挠禁毒执法,不提供有关资料、不配合现场尿样检查的娱乐场所,一律以“为吸毒行为提供条件”严肃处理。

  同时,警方还设立了查处娱乐场所涉毒案件专项奖励经费,对群众举报娱乐场所涉毒问题并经查实处理的,给予举报人500至1000元奖励,举报电话为69552409。 (编辑:刘洋)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