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怀阜高筋富强粉过氧化苯甲酰超标 过食有害健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6:34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昨天,北京市质监局公布了京产大米、小麦粉和食用植物油的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大米和食用植物油全部合格,标称北京莹光面粉厂生产的怀阜牌高筋富强粉(2006年03月07日)过氧化苯甲酰含量超过标准要求,市民请慎重购买。

  市质监局介绍,过氧化苯甲酰作为一种小麦粉改良剂,可抑制小麦粉中一些酶的作用及微生物的生长,促进小麦粉熟化,使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等色素破坏而增加小麦粉白度
。由于过氧化苯甲酰能够破坏食品中的维生素,其还原产物苯甲酸摄入过多也不利于人体健康,因此各国都规定了限量使用标准。

  小贴士

  购面粉望闻摸尝

  一看:优质小麦粉色泽呈白色或微黄色,捻捏时呈细粉末状,无粗粒感,紧捏后不成团;劣质小麦粉色暗,灰白或深黄色,有粗粒感,手捏成团。

  二闻:手中取少量小麦粉,用嘴哈气稍热后嗅味。优质麦粉具正常气味。劣质小麦粉有霉臭味、酸味及异味。

  三摸:手心有较大凉爽感,握紧时成团,久而不散则为水分过高。

  四尝:细嚼或加水煮沸后品尝。优质小麦粉淡而微甜,咀嚼时无砂。劣质小麦粉淡而乏味,微有异味,有苦酸味,有刺喉感。 (编辑:谭捷)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