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抽检未发现涉红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58 新民晚报

  广西两批次“龙隐”牌腐乳含有“苏丹红一号”

  本报讯(记者 皇甫萍)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立即进行市场检查,全力围剿桂林伏波调味品厂出品的两批次“龙隐”牌剁椒油腐乳和麻辣腐乳。据悉,这两批次腐乳含有工业合成染色剂——“苏丹红1号”。记者今天早上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本市目前已经开始对辣椒酱及腐乳类产品进行严格抽检,目前未发现“涉红”食品。

  8月中旬,湖北省工商局曾发出第6号消费安全信息通报,武汉市场上发现含有“苏丹红1号”的“龙隐”牌剁椒油腐乳和麻辣腐乳。据了解,8月9日,湖北省工商局联合质监部门在家乐福等超市抽取24个腐乳样品。经检测,在家乐

福建设店出售的由桂林市伏波调味品厂生产的“龙隐”剁椒油腐乳(标注生产日期为2006年4月21日)和麻辣腐乳(标注生产日期为2006年7月20日),违规使用了“苏丹红1号”非食品原料。随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迅速发出《关于对含有“苏丹红1号”的“龙隐”牌剁椒油腐乳和麻辣腐乳进行查处的通知》,对上述腐乳产品依法予以封存。

  “苏丹红”并非食品添加剂,而是一种化学染色剂。它的化学成分中含有一种叫萘的化合物,该物质具有偶氮结构,由于这种化学结构的性质决定了它具有致癌性,对人体的肝肾器官具有明显的毒性作用。中国和欧盟都禁止将其用于食品添加剂。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透露,对于湖北和广西两地发现的含“苏丹红一号”的“龙隐”牌相关产品,本市在抽检中并未发现。市民如发现上述产品可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