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书商自曝内幕:一周打造一套教辅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5:44 中国消费网

  本报讯本报4日《万种教辅书开学“砸”蒙家长》的文章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些业内人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自曝教辅书市场的黑幕。记者采访中获悉,许多书商为了赢得市场,获得高额利润,东拼西凑,一周内出炉一套教辅书。

  开学之初,记者在各书店内看到,同一大纲多个版本的教辅书现象严重,而有的学校是本学期初才换的教材,没几天与之配套的教辅书在各书店里就出现了。一位内业人士介
绍,这种情况在业内已经司空见惯。这些书商看到更新换代的教材后,会立即行动起来,雇几名编写教辅书的高手,找来市场上多种与之相近的教辅书,东拼西凑,迅速地出版发行。

  据了解,正规编写教辅书的教研部门至少要有3个月的编写过程,如果要编一套精品教辅书的话至少要在半年左右。因为教研部门在得到编写任务以后要先组织编写人员,再研究内容,再将编写任务分配给编写者,编写完毕后还要进行统稿,如果编写得不符合要求有些地方还要返工,最后稿子定下来后统一拿到出版社由编辑校对,最后印刷。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东拼西凑出炉的教辅书内容粗糙,漏洞百出,学生使用时不但起不到促进学习的作用,反而耽误了学生的宝贵时间。而驱动书商出版这些劣质教辅书的动力则是巨大的市场和高额的利润。

  (编辑:李卫芹)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