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招行H股配售首日被订购一空 长实国寿有意认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1:22 中国消费网

  招商银行H股(3968.HK)发行国际路演昨日中午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现场参与首日国际路演的机构投资者代表多达200余人。这些机构投资者昨日所下的订单已超过国际配售发行总额,这意味着招行H股在发行首日就已经供不应求。

  招行H股招股详情昨日正式明确。发行数量为22亿股,另有2.2亿股超额配售权;9月8日开始公开发售,13日截止认购,预计15日定价,22日上午在港交所挂牌。发行主承销商
为摩根大通、中金和瑞银。

  香港蓝筹积极认购

  参加招行首日国际路演的投资者包括汇丰旗下机构,并有不少国际对冲基金和私人银行。目前,至少有10家左右的香港“大蓝筹”公司已在主承销商处“挂号”,长江实业、九龙仓、新世界、新鸿基、恒基地产等已表示明确的认购意向,内地的中国人寿也计划认购。接近主承销商的人士介绍,招商银行昨日路演接受的订单已经超过国际配售的总额度,即20.9亿股。

  不过,机构配售的最终数量尚待综合所有订单后由发行人统一分配。招行董事长秦晓和行长马蔚华带领的“红队”和“蓝队”还将分别赴欧洲和美国展开下一步推介,以吸引更多国际机构投资者认购。

  香港汇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单连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下5000万股订单。由于认购情况热烈,最终能够获配多少股份还不确定。

  公司质地较优以及招股价格较为合理,是招行H股吸引投资者积极认购的主要原因。汇丰金融服务(亚洲)施鹏贵表示,由于中国经济表现良好,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的银行非常看好,招商银行便是其中的最优秀者之一。他认为,招行H股招股价格比交通银行H股有一定折让,但招行的公司质地比其他银行相对更优,特别是不良贷款较其他国有银行要低很多,国际投资者因此积极认购。

  发行人倾向上限定价

  在昨日路演午餐会上,有投资者提问:宏观调控对于公司业绩有何影响。对此,招行高层表示,加息对于该行零售业务短期有利,加上公司非利息收入比重不小,所以宏观调控对于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对于如何与其他对手展开竞争这一问题,招行高层表示,公司的竞争对手不仅包括国内银行,也包括国外银行。招行将通过服务、产品、品牌和网络来强化自身的竞争优势。

  招行日前初步定出7.30-8.55港元的招股价范围,多数机构投资者对此较为认可,发行人也倾向于以上限或接近上限定价。参与昨日路演的FORTUNE CAPITAL负责人Fritz Louie向本报记者表示,发行人已透露出上限定价的意向,这主要是因为在上限价位上有相当大的认购需求。不过他也表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希望能够以较低的价格定价,以给后市预留更多空间。

  筹资将达200亿港元

  昨日参加路演的有关人士介绍,招行向机构投资者发放的初步招股资料已明确此次招股的详细情况。

  招行计划全球发售22亿股H股,其中95%国际配售,5%公开发售;同时设立回拨机制,若公开发售认购倍数达到15倍及50倍,公开发售获分配的比例将分别提高至7.5%及10%;若公开发售认购倍数达100倍,则获分配比例将提高至20%。 若以上限定价,且超额配售权行使,招行H股发行筹集资金预计将达206.91亿港元。招行表示,公司将以集资加强资本基础,以支持业务增长。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国
证券
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