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城内禁宰 城外排队点土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3: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都市民汪奶奶出城避暑回来,她提着三只刚宰杀的土鸡笑着说:“价格涨了很多哦!不过这是我亲眼看着他们杀的,放心!”据了解,自成都市三环路内禁止家禽“点杀”后,许多市民出城游玩时都会带上几只新鲜的土鸡回家,目前许多城外的点杀点土鸡价格上涨。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外多家点杀点,发现城外一些景区附近的点杀点,生意好的时候市民甚至还需排队。

  价格 土鸡每斤涨4元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地处三环路外、但距离三环路较近的点杀点生禽价格增幅不明显,土鸡价格每斤平均涨幅在4元钱左右。机投镇农贸市场一姓唐的点杀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有不少城里的人到我们这里来点杀,一次就买好几只。我们的生意没有农家的好,所以价格涨得不多,每斤只涨了两元钱。”据了解,禁宰之前,城内的土鸡点杀价格仅为每斤10元左右,而现在在近郊的点杀处已经卖到了每斤12-14元。

  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九龙沟附近的农家点杀处,发现这里“生禽点杀”的价格增幅较大。据汪奶奶介绍,她每年都会来九龙沟

避暑。去年点杀土鸡的价格在每斤8元左右,而今年突然就涨到了12元。

  现场 排着队买土鸡

  记者在位于九龙沟附近的点杀处看见,许多市民在农家放养的点杀处挑选土鸡,而且点杀的地方还排起了队。许多市民一边点杀还在一边交流点杀经验:什么样的鸡营养,土鸡怎么分辨等。市民们一杀就是三四只,一位邱先生一次性就点杀了5只土鸡,他笑着对记者说:“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多买点。”当记者问他们是否会因为涨价而不“点杀”或者少点杀几只时,邱先生说道:“就涨了几块钱而已,城里头买都买不到,多花几块钱值得。”

  记者发现,景区附近的点杀处周末生意特别好,来点杀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九龙沟附近经营点杀生意的杨老板告诉记者,八月下旬以来,该点每天都能卖出三四十只鸡,像周末人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出五六十只土鸡,而在以前这种排队点杀的情况几乎没有出现过。

  而在机投镇、苏坡乡等离城较近,而附近又没有景点的点杀处,销量增长并不是十分明显,据调查,他们一天的销量均在20只左右,较以前有略微的增长。

  市民 出城游顺路点杀

  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许多市民都是出来玩,顺便带点土鸡回去。邱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就在九龙沟避暑,最近成都不像原来那么热了,所以今天来把老人家接回去,发现有点杀的地方就顺便带一点土鸡回家。

  在机投镇农贸市场经营点杀的唐老板也告诉记者,专门开车出来点杀的顾客还是不多,许多是出来办事或者游玩,路过的时候顺便点杀的。

  见习记者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