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红楼梦》海选带“红”商机 大观园游客增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35 中国消费网

  自从新版《红楼梦》海选演员活动启动以来,几乎所有沾“红”的事物都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8月31日,记者走访了和《红楼梦》息息相关的大观园,发现园内的游人比以往多了很多,而各种有关《红楼梦》的图书也成了热销货。

   大观园游客10天猛增4成

  大观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马俊潼表示,自从海选开始这10天以来,园内的游人比平时猛增了40%之多,其中不少是将要参加海选的少男少女。他们之中很多人对《红楼梦》的故事情节和人物性格并不熟悉,所以专程赶来提前感受一下红楼文化。为此,大观园也于9月2日开始推出红楼文化普及月活动,不仅开辟红楼书籍和影视资料销售专区,还在大观园西门开设了“绿色通道”,为报名海选的游人免费提供“十二钗古装专职导游”服务,帮助他们熟悉红楼文化。

   “红学”图书京城热卖

  与此同时,记者从西单图书大厦看到,借着红楼海选这股热潮,图书大厦已经把有关《红楼梦》和“红学”的图书都摆放在醒目的“红楼梦评论与研究”专架上,供读者选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著《红楼梦》和其他各类“红学”图书少说也有50种,很多都成了热销书籍。就整体销售状况来看,在有关“红学”的图书中,封面精致的、理论不太高深的作品则受到更多读者的喜爱。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不少年轻的读者都是因为电视台重播《红楼梦》和红楼海选的原因才来买《红楼梦》的原著的。而记者碰到一位市民郭先生则是属于“为解惑”来买“红学”书,他告诉记者,现在爱看《红楼梦》的人已经很少了,也没人替自己解惑,所以问题一大堆,最近偶然读到刘心武先生的书,燃起了他重读《红楼梦》的兴趣。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