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天然气价格未定实行试用价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7: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天然气价格未定试行1年

  市物价局局长接访表示价格未定,佛山3.85元/立方米的价格可作参照差距不会太大

  “天然气价格还未确定,但会实行试用价,试用期或为1年,与佛山的试用价的差距不会太大。”昨日,广州市物价局局长沈志超来到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接访,就天然气价格、

  物业管理公司收费、药价差异、卫生费收取等反映的问题,向上访者作了解答。

  天然气试行价格暂不举行听证会

  沈志超告诉记者,

天然气投资建设有相当大的过程,广州天然气要完全建设好要到2010年,因此现在只是初期对高压管网的建设和对中压管网的改造,这个成本核算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因此准备设一个试行价格,试行一段时间后再正式定价,佛山是试行1年。如果省政府批复了试行期,将按其实行,如果省政府没有批复,我们原则上也是试行1年。由于是试行价格,所以暂时不会召开听证会,因为成本数据还不确定。在合理测定试行价格以后再报市政府审批再公布实行。目前佛山已经确定民用液化天然气的价格为3.85元/立方米,但由于各个城市对天然气的投资不一样,管道长度也有所不同,所以这个价格只能作为参照。沈志超指出,由于佛山和广州都是用同一个管道网络来输送天然气,所以就算价格有差距,差距也不会很大。

  物管收费物价部门只有指导价

  “物业管理公司收费究竟应该按省里的标准还是区里的标准?如果省里的规定和区里的规定相冲突,应该按照哪一个?”海珠区某小区的温女士在纸上列出了一份长长的问题清单。

  沈志超详细地向温女士介绍了相关政策:“有冲突的话应该以上级部门为准,至于收取物业管理费的问题,去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办法穗价200号文即《广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住宅的物业管理收费政府只是给出指导价格,具体多少钱还是由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公司协商来定。”

  温女士接着询问:“由于房屋没有通过验收,所以一直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也是以前开发商指定的,收多少物业费现在公司说了算,我们该怎么办?”沈志超回答道:“最好是能够尽快通过验收,成立业主委员会,因为业主委员会有权利决定聘请那一个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也有权利与物业公司协商收取多少物业管理费用。”

  IC卡暂住证办证费会下降

  日前,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透露说,为了减轻流动人员的负担,广州将降低IC卡暂住证办证费用。沈志超昨日表示,目前,IC卡暂住证办证费用是每证20元。该部门正在研究下降方案,收费下降时间未定。他说,根据规定,用工单位应缴纳劳动力调配使用费、治安费,但是很多单位没有“兑现”,如果用工单位不执行,市民可以拨打12385价格举报电话和广州市物价局信访电话投诉。

  链接 今起局长接访改在各局进行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实施市长接听群众来电和局长接访群众工作制度的情况报告》。从9月1日起,广州市局长(主任)接访群众的地点将改在各局本部进行。接访公布由信访局发布;具体接访组织工作由各局自行组织。同时,还将建立接访报告制度。按照规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市政府工作部门,都要建立局领导接访群众日制度,每月最少安排1次接访。(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王丽凤 实习生 陈昕宇 通讯员 穗府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