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1类商业欺诈上黑名单 虚假违法广告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11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目前中国市场经济秩序还不规范,一些领域中存在不同类型的商业欺诈行为,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整规办)有关负责人今天将其分为11大类:

  虚假违法广告。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大众传播媒介发布虚假信息、夸大宣传功效,误导、欺骗消费者。

  非法行医。医疗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行医和出租、承包科室以及无证行医、利用医托欺骗患者、以普通药冒充特效药高价销售等行为。

  商业零售企业不规范促销行为。商业零售企业虚构原价、降价、优惠折价,欺骗性有奖销售,在促销活动中销售不合格商品以及掺杂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欺诈行为。

  

商品房交易欺诈。商品房销售中夸大宣传;预售房承诺与实际建筑不符,
户型
或配套设施缩水;一房多售或销售已抵押给银行的房子等。

  对外贸易领域中的欺诈。对外贸易领域中各类以虚假合同等方式骗取资金,虚假出口、低报瞒报价格和低开虚开出口发票等违法行为。

  其它商业欺诈还有:商业零售企业超期占压、骗取供应商货款;服务业欺诈;加盟欺诈;对外经济合作领域的欺诈;网络欺诈;虚假

中奖欺诈。(雷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