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香烟中尼古丁含量近年不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马萨诸塞州卫生部门新公布的一份烟草调查报告称,1998年至2004年,美国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增加了约10%,这使得戒烟难度加大。

  据马萨诸塞州政府网站介绍,根据该州法律规定,所有在马萨诸塞州出售香烟的烟草公司都必须向州政府卫生部门提交尼古丁含量等数据。对有关数据进行的分析结果表明,1998年至2004年,各品牌香烟的尼古丁含量均在不断增加,平均增加了约10%,“这也就意味着最终被吸入烟民肺部的尼古丁量一直在攀升”。

  这是美国近年来首次发布有关香烟尼古丁含量趋势的调查报告。根据调查结果,1998年被调查的116种香烟品牌中有84%在“高尼古丁”之列,而2004年被调查的179种香烟品牌中有93%被划入“高尼古丁”范围。

  调查还发现,那些选择“淡型”香烟试图降低尼古丁吸入量的烟民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在所调查的各香烟品牌中,“浓味烟”、“普通烟”、“淡型烟”与“超淡型烟”之间的尼古丁含量没有明显差别。

  马萨诸塞州

卫生部门提醒说,大量医学研究已经证明吸烟危害人体健康,而香烟中的尼古丁是导致上瘾的关键物质。所吸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越高,也就意味着戒烟难度越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