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市场悄然浮现两大线索 关注盘升中的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5:17 中国消费网

  从近期盘面来看,虽然市场热点表面看来较为凌乱,但如果细细归纳,不难发现市场的热点主要围绕两大主线索展开,一是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尤其是体现在地产股,包括商业地产、地产开发商,前者的代表主要有出租物业、商业零售、酒店经营等,比如说G金桥、G中粮地、G深南光等,后者的代表有保利地产、G万科、G金地等。值得指出的是,该板块在本周一一度带领大盘冲高,而在本周二仅仅休整一个交易日,就再展风彩,这就充分说明了该板块强有力的做多动力,短期内仍有进一步的惯性上升空间。

  二是中报业绩再挖掘主线。虽然中报信息代表的是上半年的经营信息,属于已“过时”的信息。但实质上,由于企业是持续经营的,中报的一些信息往往会成为推动下半年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动力,比如说毛利率的稳定提升,再比如说主营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再比如说新的项目竣工等品种。在此思路引导下,G中牧、G黄山、G京旅、首旅股份、G峨眉山、G太重等个股反复走高,说明了市场对中报信息的再挖掘的积极性,而且这些强势股也成为大盘上涨的推动力。

   市场有望进一步盘升

  由此可见,目前A股市场的向上做多热点主要围绕这两条线索展开,也就是说,市场能否反复走高,关键在于这两个主线索能否持续稳定走高。就目前盘面信息来看,这两个主线索仍然有着走高的潜力。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尤其是经过前期的宽幅震荡之后,昨日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如此就提振着市场对人民币资产的未来升值预期,所以,人民币升值趋势赋予地产股等持续的做多动能。

  而对于中报信息的再挖掘来看,由于目前优质资产资源非常稀缺,人民币升值趋势等因素,未来A股市场的资金流动性泛滥格局仍有望延续,这样就使得优质资产资源的稀缺性所带来的做多动力更为澎湃,因此,一旦资金挖掘出优质中报潜力股,就会形成各路资金竞相加仓的格局,在日K线图上就会形成持续的阳K线或典型的上升通道,G华天、G中牧、G瑞贝卡等个股就是如此,近期G金自、晶源电子、G太重等个股又有这样的趋势形成,如此就为A股市场提供了持续不断的做多品种。

  由此可见,经过前期的震荡之后,市场主流资金逐渐找到了上升的突破口,一是人民币升值的地产股,二是中报再挖掘的潜力股。如此就形成了鲜明的市场热点布局,有利于推动A股市场不断震荡盘升。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A股市场虽然上升动力犹存,但由于缺乏业绩快速成长的预期以及未来大扩容所带来的挤出效应,市场在上涨过程中依然会因遇到压力而出现震荡,甚至不排除在短期内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也就是说,A股市场目前虽然运行在上升通道中,但从中长期走势来看,大盘的箱体震荡格局并未改观。

   关注两大线索带来的投资机会

  但不管怎样,经过近期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短期上升通道已悄然浮出,市场的做多主线索也日益清晰,因此,市场的短期做多气氛浓厚,可以进一步加大仓位,紧跟市场热点把握短线强势股,获得短期投资收益。

  就目前来看,两大主线索无疑可以带来短线热门股,人民币升值主线索的

商业地产优势股尚未完成挖掘出来,比如说G深南光、深基地B、轻纺城、G金桥、G丝绸等。而中报业绩再挖掘的主线索里的G金自、G太重、G峨眉山、首旅股份等个股也可继续关注。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中国
证券
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