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将分级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47 每日经济新闻

  《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出台

  姜智鹏

  昨日,全国整规办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把广告主、广告经营者相应分为A、B、C、D四级管理类别。

  据悉,四级管理分别指:A级为守信企业,用绿牌表示;B级为警示企业,用蓝牌表示;C级为失信企业,用黄牌表示;D级为严重失信企业,用黑牌表示。

  此举是为配合全国整规办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方案》,全国整规办将以惩治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特别是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化妆品、美容服务虚假违法广告及利用互联网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

  重点查处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包括: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的广告;在保健食品、药品、

化妆品
医疗广告
中使用消费者、患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治疗作用或者夸大功能;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医疗广告夸大功能,宣传保证治愈;化妆品和美容服务广告夸大功能,虚假宣传。

  根据《方案》,将建立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牵头,公安、电信管理、新闻出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参加的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制度。

  根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不同时期的治理重点;对造成严重社会后果的虚假违法及不良广告,进行专门通报;并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究具体应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