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质疑卡拉OK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3: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前段时间、国家版权局公布的、KTV版权费收费标准,昨天、上海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的、卡拉OK专业委员会,与30多家上海市卡拉OK企业、召开会议,认为此次公布的具体收费标准、存在不合理之处,并有针对性地、集体提出了“上海意见”。

  上海市卡拉OK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敬说:“我们觉得还是文化局按照点击率来计算比较合理,如果按照包房来算,满包率,上海很多包房从早上到下午,只有20%-50%的包房率,其次是不是100%的 画面都优版权,很多都是美女加风景,这些又没有版权,都值得质疑。”

  上海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表示,目前上海共有KTV包房27000间。按照2001年与中国音著协签订的协议,各KTV企业一直按照80间以上,每年6000元的标准在缴费,按照协议每年递增30%,目前的收费标准已经上涨到了13200元。如果采用此次的每天每个包间12元的收费标准计算,一家拥有80间包房的KTV企业,每年缴纳版权费将超过30万元。昨天上海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已向国家版权局递交了对收费标准的十条书面意见,提出制定标准应当“注重卡拉OK行业的现状和发展,从而制定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收费标准和收费模式”。同时,还向国务院法制办递交了“听证申请书”,要求召开有版权、文化、物价政府管理部门,以及文化娱乐协会、消费者代表、学者等多方参加的听证会。据悉,上海方面的两份文件,昨天和今天已经通过特快专递寄往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