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飓风埃内斯托扫过多米尼加 可能袭击古巴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中国遭遇高温天气的同时,多米尼加等美洲国家正面临飓风的威胁。 今年、大西洋飓风季节的、第一个飓风“埃内斯托”昨天、扫过了多米尼加、海地等国家,并继续朝着古巴行进。

  昨天,“埃内斯托”以120公里的时速扫过多米尼加沿海地区。由于这个速度只是最低等级的飓风,对当地的损害并不严重。不过,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哥还是暴雨不断,部分河水暴涨,交通一度中断。之后“埃内斯托”穿过海地,由于山地阻挡,速度降为每小时97公里,但雨水一点没少,有的地方降水达到50厘米。目前,“埃内斯托”正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下一站是古巴。气象部门预计,穿过“埃内斯托”的力量可能增强。为此,古巴救灾部门已紧急疏散了大部分沿海地区居民,密切监视着飓风的动向。此外,鉴于去年卡特里娜飓风的灾难性影响,美国佛罗里达州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政府敦促佛罗里达角地区的旅游者马上离开。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计“埃内斯托”可能周二早上到达佛州南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